光頭哥臉書喊冤沒竊盜:只碰到齊眉棍 陳為廷按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立院議場內喝啤酒爆紅的「光頭哥」、罷黜者樂團成員郭力瑋,24日一早又闖進立院,被警方認為意圖竊取1面長盾牌、3支齊眉棍,當場被依現行犯逮捕;對此,他25日在臉書PO文喊冤,強調自己從頭到尾碰到的就是那根齊眉棍,不知為何被加上竊盜罪名;這段真心告白也讓陳為廷按讚力挺。

▼光頭哥在臉書澄清自己只有碰到齊眉棍。(圖/翻攝自Wayne Kuo臉書)

他在臉書寫道,「在林森南路8巷我拿起齊眉棍後有人大叫警察來了之後,我沒有跑離開現場,也還沒有看到警察,我把一支齊眉棍放回牆壁邊,站在那裡等警察來,我的動機並不是把它竊取走拿去做其他用途或用來攻擊警察,所以我認為我不應該把它帶走或逃離現場,但警察說他要以竊盜未遂的現行犯逮捕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運喝啤酒平頭哥郭力瑋,偷三齊眉棍一盾牌遭逮。

他說,「我沒有掙扎,跟著警察們到中興大樓接受詢問,我能理解他們把我帶到中興大樓後身旁所有的警察對我的敵意,畢竟在媒體的渲染下,他們對我的看法就像大部分的人一樣,我們乖乖的配合警方銬上手銬回警局做筆錄,罪名是竊盜罪,之後移到中正一分局的偵查隊後,副局長在早上11點就開記者會說以妨礙公務跟竊盜罪起訴,妨礙公務的理由是破壞、損毀、隱匿他們的盾牌。」

光頭哥強調,「我從頭到尾碰到的就是那根齊眉棍,但這時在裡面的我們不知道已經被加上這條罪名,移交台北地檢署後才發現我們的案子是竊盜、妨礙公務。」

郭力瑋說,「我相信我要站在體制外去抗爭才能改變這體制內的不公平,但我也有父母,我也有女朋友、朋友們因為我的行為要去承擔這些壓力,你們因為新聞報出來的不實內容,身邊的人對你們的不諒解,我真的很難過而且有說不完的對不起。」

他也心疼父母因為他,要去面對強大外界壓力,但另一方面我又沒辦法看著這些讓我憤怒的事情不斷的發生,我沒辦法當作沒看到然後不去參與,自己真的沒辦法看著每次抗爭結束,被壓迫的人還是在那想盡辦法爭取自己應該有的權利,簡單講就是「我覺得好累,真的很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