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決議比朝野協商更倒退 柯建銘:以後不會有院會了!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為解決核四爭議,民進黨拋出簡單多數決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並希望能夠逕付二讀,拯救禁食中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國民黨團則主張,重要議案應該交由委員會審議,「如果公投結果是續建核四,林義雄能夠接受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預告,「以後都不會有院會了」。

民進黨團25日院會擬將「核四公投特別條例」逕付二讀,遭國民黨團反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民進黨立委的包圍下,宣布休息再協商,行政院長江宜樺及經濟部相關官員枯坐台下等待。

國民黨團大黨鞭林鴻池指出,民進黨已經是第39次霸佔主席台,核四公投特別條例受到各界關注,屬於重大法案、影響公投門檻設計及核四存廢問題,國民黨團堅持程序正義,應該交由委員會審議。

林鴻池表示,民進黨說急於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是要搶救林義雄,但是公投結果如果核四還是要運轉,林義雄會接受嗎?如果國民黨團答應逕付二讀,民進黨團就會要求直接三讀,「這樣的結果全民能夠接受嗎?」

柯建銘則回應,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是解決核四爭議的一把鑰匙,馬政府卻棄之不用,「根本是公然謀殺把台灣殺掉」,2013年2月的朝野協商結論要求政府「核四案公民投票有結果前,不辦理追加預算,不放置燃料棒」,24日國民黨團大會竟決議「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形同公然撕毀朝野協商決議。

柯建銘痛批,「馬蘇會」上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已經好話講盡,國民黨團決議比朝野協商決議更加倒退,將有史上最大的政治風暴,預告「以後不會有院會了,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