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提「林宅血案」對馬動之以情 吳敦義跳出助辯


▲馬蘇唇槍舌戰,吳敦義加入爭辯。(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近來爭論不斷的核四議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25日上午10時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馬英九。蘇貞昌再拿「林宅滅門血案」對馬動之以情,強調國家欠林家很多,不能眼睜睜再看林義雄被殺害,「他已經四天沒吃東西,如果他有不幸,是掌權者殺了他,你就是掌權者!」

蘇貞昌用台語提到,林義雄的母親與一對雙胞胎女兒遭到殺手無情殺害,又為核四議題絕食付出辛勞,台灣人民實在欠林家太多,「他畢生爭取的,只想護衛台灣人的生命,總統你有權呀,我們都從地方出生,大家想一個辦法來解決!」此時副總統吳敦義也出面助辯,用台語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那就沒有公投問題,核安才是問題。

蘇貞昌強調,若馬總統若能通過4黨提出的共同條例,年底前來辦公投,並降低門檻標準,相信他對林義雄的瞭解,他就會停止絕食。蘇呼籲,「社會應該要化干戈為玉帛」、「沒有人想看到發生不幸,你也是一樣,沒有人想要看到來不及再爭辯對錯,趁時間還來的及,他已經四天沒吃,我們在跟時間賽跑,分秒必爭。」

▼蘇貞昌:若年底前願意公投,林義雄應願意停止絕食。(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