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公投條例門檻可談 蘇問馬:我明天是不是再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你你你你還來啊?

▲核四公投條例門檻可談,蘇貞昌撂話:我明天再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5日到總統府與馬總統救核四爭議交鋒,對於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他表示如果採簡單多數不行,「我們來訂一個門檻,都可以談」;他還問馬「我明天上午是不是再來」,馬總統聽了瞪大眼、一度語塞。

馬總統上午在府內接見蘇貞昌,就核四議題面對面溝通,兩人唇槍舌劍、互不相讓,讓這場溝通變成一場辯論會。

蘇貞昌批評馬老是站在民意對立面又「裝無辜」;馬回應他是要大家要心平氣和,不是裝無辜;馬英九並無奈表示,「(立院)發言台被人佔了,怎麼辦?」,蘇立即回嗆說,「你又來了,好像滿肚子苦水。」

蘇貞昌強調不要再浪費幾百億元興建核四,應該早點訴諸公投、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草案,不要用「鳥籠公投法」的門檻。「如果你覺得簡單多數不行的話,我們來訂一個門檻。」

由於雙方沒有交集,這場約1個半小時的會談只見各說各話、兩人各自表達立場,蘇貞昌還問馬英九「我明天是不是還要來」,讓馬愣了幾秒,露出「你還要來啊」的表情,接著表示會再了解意見,要蘇貞昌「不需要再跑一趟」。

另外,蘇貞昌也多次提到絕食中的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與「林宅血案」,呼籲馬總統儘速解決核四爭議;會談結束後,蘇貞昌還把林的著作《只有香如故》送給馬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