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禁食反核四 江宜樺:別傷害自己要求主張被接受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反核四已經超過48小時,行政院長江宜樺24日表示,林義雄是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具有相當貢獻的一位公眾人物以及政治前輩,「大家都非常尊重他。」但接著話鋒一轉,指出「希望他不要用會傷害到自己身體健康的方式,來要求自己的主張得以被接受。」

行政院上午舉行例行性院會,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江宜樺在會中談到最近這個禮拜很多人關切核四、公投及林義雄先生禁食。

孫立群說,江宜樺指出,在一個成熟的民主社會中,可以想見許多議題其實都有不同人有不同主張,各種主張的強度也都可能很強,民主制度的可貴,「就是它是透過制度的設計來解決這些紛爭,而讓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