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稱小孩買不起房 連勝文:擴大供給

東森新聞記者郭岱軒、呂佳賢、陳相宇/台北報導

參選台北市長最夯的話題,一是核四、二就是房價,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和現任市長郝龍斌都同意「沒有核安,核四就不宜運轉」,但柯文哲認為應該以民意為依歸;至於房價問題,柯文哲批評台北市別說買了,就連租金也很貴,連勝文則表示,能參考國外擴大供給概念,舒緩購屋壓力,而對於外界認為連勝文沒法同理買不起房的感覺,他不予置評。

「北市的房價很高,郝市長的小孩都買不起,那你有這樣的問題嗎?」被問到北市高房價,站在後頭的連勝文禮讓現任市長郝龍斌先開講,「問一下市長回答嗎?」怎麼解決則有妙方,「台北市政府就房屋稅這部分,已經分階段在調漲路段率,所以這一點來講,我覺得是一個正面的方向,那麼另外一點,我覺得從擴大供給的角度來看,我是覺得我們真的可以參考一下新加坡的案例。」

連勝文有準備,講得頭頭是道,但市民恐怕更想問這一題──是否沒法同理買不起房子的感覺?連勝文表示,「這樣子是先入為主這樣想,這個問題我不回答。」

至於核四問題,郝龍斌說沒看到核安曙光,連勝文也跟著搭腔,公不公投可以討論,「我想這個可以討論,因為如果要讓大家能夠接受的話,我相信這個東西是可以大家考慮的方向。」

另一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談到核四,表示「70%反對的東西,如果順應民意去解決這件事情嘛,那這個也……我想在反核四這件事情,絕對是超越藍綠、超越統獨。」同一時間,柯文哲在立院聲援反核,對於他被沈富雄批評「是肚子裡沒東西的草包」,他幽默回應,「幽默的方法就是說,他說我肚子東西很少,我也覺得是這樣呀,我比較有用的東西,還是在腦袋。」

同樣是房價問題,柯文哲的回答,「台北是不僅是房價太高,還有樣東西──房租太高。」柯文哲似乎只有觀察,還沒有多想想解決方法。台北市長選戰開打,發燒話題接招,回應方法和內容各有高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