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難活命還有機會! 奈及利亞廚師靠巨大氣泡活60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大家都可以獲救...

▲2013年,奈及利亞一艘拖船發生船難,船上一名廚師靠著巨大氣泡空間受困60小時獲救。(圖/取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客輪「歲月號」(SEWOL)於16日早上在全羅南道珍島附近海域觸礁,客輪逐漸傾斜,最後完全沉沒,目前確認死亡人數增加到9人,179人獲救、287人失蹤。但在2013年時,奈及利亞一艘拖船也曾遭遇船難,船上12人只有一名廚師存活,他靠著巨大氣泡在船內待了60小時,最終幸運獲救。

在2013年5月26日,奈及利亞傑斯肯四號拖船(Jascon-4)在固定郵輪時被大浪掀翻,船上12人中10人死亡、1人失蹤。其中船上一名29歲的廚師奧肯尼哈里森(Okene Harrison)當時被海水沖進廁所中,所幸廁所與隔壁辦公室形成一個1.2公尺高的氣泡,讓他得以保有呼吸空間,經過60個小時後,哈里森終於被搜救人員救出。

目前歲月號上失蹤乘客多達287人,有家屬收到學生用社群軟體傳來求救訊息,內容寫著「現在什麼都看不到,但我還沒死,船裡面還有生還者!」。在收到失蹤學生求救訊息後10分多鐘,有家屬發現失蹤學生竟更新Kakao Story(南韓即時動態APP),寫著「電話跟簡訊都發不出去,在船中還有生還者,雖然什麼都看不到,但有幾名男生,還聽到幾個女生在哭,我們還沒死,拜託快告訴大家來救我們」。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