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崗位!客輪沉 22歲女船務員協助乘客逃生遇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客輪「歲月號」在16日上午觸礁沉船,海難發生後,因為船長和船員熟悉船的構造,比很多乘客先下到救難艇,有倖存者透露,船長在事發第一時間,竟自己先跳上救生艇逃生、包括部分船員也是,但《朝鮮日報》報導指出,當中有一名22歲的女船員一直幫助乘客逃生,直至遇難。

▼南韓客輪「歲月號」沉沒,獲救的學生、高中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媒體引述救援人員的話分析指出,失事客輪是15日晚9時左右離開仁川港前往濟州島的,事故發生時是16日早上8時(台灣時間),當時一些人仍在睡夢之中。

海警人士認為,事故發生後,船體短時間內迅速發生傾斜,很多被困在樓下商店、餐廳和娛樂場所的乘客恐怕很難逃生。另外,出事客輪高達數層,船內結構複雜,倉促間很難找到逃生通道,可能也是導致眾多人員未能脫困的一大原因。還有獲救乘客說,事故發生後船艙內斷電,很多門無法開啟。

一名跳海幸運生還的男高中生事後驚魂未定地表示,當時海水很冰冷,他努力地往前游,只有一個念頭「我要活下去」;另一名獲救的安山市檀園高中男學生說,客輪傳出猛烈聲響後,所有人因船身傾斜摔成一團,他立刻穿上救生衣,和同學跳海逃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