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33棟「海砂校舍」 花3.6億補強僅列2棟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14日質詢指出,北市各級中小學共有23所學校、33棟校舍屬於氯離子超標的「海砂校舍」,其中北投國小、立農國小甚至有3棟校舍都超標,卻並不在教育局102年度的校舍補強名單上,她對於教育局每年花3億多的補強費,到底有沒有花在刀口上提出質疑。

▲台北市光是列管海砂屋就有48件、2千餘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黃珊珊指出,教育局102年度共花費3.6億元在38所中小學的校舍補強上,但是,其中只有內湖高工與仁愛國中在補強學校內,其餘31棟「海砂校舍」都未列入補強名單。

同時,黃珊珊也質疑,教育局與相關學校是否有掩飾太平之嫌,因為根據相關規定,建築物所有權人,在發現建築物有白華、析晶、鋼筋腐蝕、混凝土剝落等現象時,應自行委託主管機關認可公告之鑑定機關鑑定,經鑑定屬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者,建築物所有權人應在30日內備文檢附鑑定報告檔,向主管機關報備處理。但是,到目前為止,這23所學校都沒有依據相關規定進行辦理,也沒有在建管列管的名單上看到這些學校。

黃珊珊表示,雖然教育局每年的校舍補強經費都是按照耐震強度CDR小於一者依序進行,但是,高氯子建物的風化速度和耐震強度與其他建築物不同。她建議,對於教育局列管中的這些校舍,應該納入市政府建管體系中一併列管,並由更專業的單位進行監控,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補強,甚至拆除重建,才能為學生打造一個安全的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