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沒把馬教好」 蔣偉寧:造成社會對立

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謝盛帆/台北報導

台大哲學系大五學生洪崇晏疑似帶領群眾包圍中正一分局,甚至對分局長方仰寧說出「你會害自己被暗殺」等言語,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14日)直言,這樣的言行舉止並不適當;至於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謝銘洋說「沒把馬英九教好」,蔣偉寧認為謝銘洋是用嘲諷的方式,但可能會造成社會對立。而面對立委陳亭妃質疑,教育部沒有調查4月7日員警為什麼進入台藝大校園?會不會清算學運學生?蔣偉寧反批陳亭妃在編故事。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14日上午審查《學位授予法》、《學校衛生法》、《特殊教育法》和《圖書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蔣偉寧,「不是像部長要用『硬拗』的,(蔣:我沒有用硬拗的)部長我要請教一下……。」蔣偉寧說,「常常是委員,常常自己會去make up story(編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偉寧槓上陳亭妃,起因是一張照片拍到疑似員警進入台藝大校園,陳亭妃質疑,參與學運學生被事後清算。蔣偉寧解釋,「我已經很明確的講,沒有清算的問題,也知道就是說,學校確實有收到這樣子的資訊,有人可能會對學生有不利的情況。」陳亭妃則說,「你看吧,所以說警察才去學校,我就說嘛,教育部就會扭曲嘛。」

整個質詢過程各說各話、沒有交集只有火氣。而台大法律學院院長謝銘洋一句「沒把馬英九教好」,讓蔣偉寧好尷尬。陳亭妃說,「你知道謝銘洋講什麼嗎?」蔣偉寧說,「妳已經寫在那邊了,不過我也願意很誠懇的來做回應。」陳亭妃要求,「你要不要唸一下啦?」蔣偉寧說,「我不願意唸一下,院長(謝銘洋)這部份的講話,我覺得他其實有一點嘲諷的情況,但只是營造一個嘲諷的方式,有營造對立,因為聽到,你想想看,你必須憑良心講,聽到那樣子的話講出來,是不是只是製造對立,因為要讓有些人內心歡喜。」

蔣偉寧言語中似乎透露出端倪,不贊同謝銘洋發言。那麼身為教育部長怎麼看台大學生洪崇晏411在中正一分局外行為?蔣偉寧說,「一個民主社會裡面,我們包容多元意見,這是沒問題的,可是絕對不可以用謾罵,甚至是用包圍的方式,去壓迫人家做出某種決定,我覺得這都是不合適的。」他直言洪崇晏言行不可取,坦言太陽花運動讓社會家庭甚至校園都出現對立,如何紓解當前緊繃社會氣氛,才是教育的當務之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