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圍警局恐涉妨害公務 網友kuso:連陳浩南都知道

▲千人包圍中正一分局。

東森新聞記者蔡宛芹、楊凱竣/台北報導

411千人包圍中正一分局,恐怕觸犯了妨害公務罪。有網友就發現,一部古惑仔電影中,也出現群眾包圍警局的情節,主角陳浩南率眾想進警局,局長出面說「我可以把他們通通抓進去,就是不能讓他們走進去」,陳浩南聽了摸摸鼻子帶人離開,網友說,「警局不能圍這道理,連銅鑼灣扛霸子陳浩南都懂」。

電影中陳浩南想進警局祭拜死去的兄弟,這「訴求」被警方一口回絕,沒想到突然出現大批黑衣人把警局團團包圍,員警急忙說「呼叫支援,關上鐵門」,警方與群眾互看對峙,空氣中瀰漫一股緊張氣氛。這段包圍警局的場景,被網友發現,和411晚間情況好雷人,上千群眾包圍中正一分局,而且同樣都由局長出面坐鎮。

相較方仰寧柔軟身段,電影裡的局長態度強硬許多,陳浩南聽了只好摸摸鼻子,示意年輕人離開,因為這麼多人把警局包的水洩不通,已使警方無法正常值班並執法,包圍警局可是同時觸犯妨害公務罪、妨害秩序以及強制罪,最重都是三年徒刑,警局不能隨便亂圍,這道理連陳浩南都知道。

▼電影情節中,陳浩南和黑衣人圍著警局。(圖/翻拍自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