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民眾理性 郝龍斌:市民容忍、警察體力都到臨界點


▲台北市長郝龍斌12日指出,經過了20幾天的學運後,「台北市民的容忍,跟警察的體力都到了臨界點。」(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昨日晚間千人「包圍中正一」後,台北市長郝龍斌12日上午到中正一分局慰問分局長方仰寧並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郝龍斌會中除了譴責「包圍中正一」是違法集會,也向抗議群眾呼籲,經過了20幾天的學運後,「台北市民的容忍,跟警察的體力都到了臨界點」,希望抗議者能還給台北市「理性、和平、安寧」。

▲郝龍斌12日上午指出,希望大家抗議者能還給台北市「理性、和平、安寧」。(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北市中正一分局昨日上午驅離佔領立法院正門的「公投護台灣聯盟」,並以公投盟違規闖入立院為理由,撤銷原本還未到期的路權,且收回往後的集會路權申請,引起廣大的網友質疑分局長方仰寧違憲,在11日晚間號召千名群眾「路過」中正一分局,要方仰寧道歉、下台、還回路權。

郝龍斌強調,「包圍中正一」是嚴重的違法集會,昨晚不強制驅離,是因為擔心傷及無辜以及避免流血的情況下,才會接受警方建議,不強制驅離。「如果強制驅離,今天的台北街頭會有安寧嗎?」郝龍斌說,希望大家多想想,並且肯定警察們忍辱負重,竭力克制,未採取強制驅離的方式讓民眾散去,「我認為處置得宜。」

會中,郝龍斌也對抗議民眾喊話,表示學運期間,台北市民、台北市政府尤其台北市警察局,都是用寬容的態度在面對,但是經過了20幾天的學運後,「台北市民的容忍,跟警察的體力都到了臨界點」,希望抗議者還給台北市,「理性、和平、安寧的空間」,爾後如果有非法集會聚眾,尤其是攻擊官署、警察局,宣示台北市政府將嚴格執法決不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