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包圍中正一」 郝龍斌:嚴重的違法集會


▲11日晚間群眾包圍中正一分局,台大學生洪崇晏擔任活動指揮。(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昨日晚間千人「包圍中正一」後,台北市長郝龍斌12日上午到中正一分局慰問分局長方仰寧。郝龍斌強調,昨晚的包圍行動,「是一次嚴重的違法集會」,但考慮到強制驅離恐怕會引發流血衝突,恐傷及無辜,因此昨晚才會採取警方的建議,不強制驅離。

▲台北市長郝龍斌12日指出,「包圍中正一」是嚴重的違法集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郝龍斌抵達中正一分局後,先與方仰寧密談了約10分鐘,才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郝龍斌說,昨晚為避免更衝多群眾聚集,第一時間指示警方安撫群眾情緒,在活動保持和平非暴力時,盡量「軟處理」,但是「絕不容許衝撞政府機關。」

「附近商家眾多,且正逢補習班放學時間」,郝龍斌表示,警方當時指出,短時間要驅離是不可能,還可能傷及無辜,建議不要強制驅離,「警局給的建議,我做的決定。」

郝龍斌也要大家想想,「如果強制驅離,今天的台北街頭會有安寧嗎?」肯定警察們忍辱負重,竭力克制,未採取強制驅離的方式讓民眾散去,「我認為處置得宜。」

會中,郝龍斌二次強調,昨晚的包圍行動,「是一次嚴重的違法集會」,警察局已經全程蒐證,「會依法送辦絕不寬待。」至於昨晚的行動有媒體遭受波及,郝龍斌則說,警方還在蒐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