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香蕉」的物資組長 皮皮清場:腳臭噴霧給陳為廷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鍾家豪/台北報導

318學運學生從立院退場前,最麻煩的工作,就是把剩下的物資分送出去,負責這次學運物資組的組長「皮皮」李郁欣,在最後一天(10日),不斷在議場來回穿梭,還不時拿起麥克風,跟大家推銷還沒送出去的物資。3個多星期以來,承受龐大壓力的皮皮說,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回公司好好上班了,不過,臨去之前,心中還是難免失落。

皮皮「推銷」著,「一罐外面也是要賣159的,大家勤儉持家,趕快把它帶回家好不好?腳臭噴霧滯銷是哪招啊!明明每天都聞到那麼多鹹魚臭好不好!」洗髮精、沐浴乳,甚至是陳為廷最需要的除腳臭劑,皮皮拿起麥克風推銷再推銷,一看到林飛帆,還要他幫幫自己的好兄弟,「快,腳臭噴霧,這幾天聞了非常多隻鹹魚,趕快來拿喔!這給他(陳為廷),拿給他,好兄弟就拿給他。

學運出關最後倒數,全場最忙的就是本名李郁欣的皮皮,28歲,帶領學運物資組20個人,東吳歷史系畢業的她是75年次,從事廣告行銷工作,在這裡沒有人不認識她,連大陸媒體也爭相來採訪她。

撕開紙箱,皮皮一個女生扛了就往桌上放,指揮若定,要大家趕快來拿物資,最後一天了,最暢銷的還真想不到,是女性衛生用品,第二名是化妝水、乳液等保養品,緊追在後的則是沒用完的沐浴乳、洗髮精,忙了一整天,皮皮熱到紮起馬尾好做事,但學運終於結束,她卻沒太多喜悅,反而百感交集。

皮皮說,「一半一半耶,有點失落有點忙碌,失落是怎麼突然間變這麼乾淨了,東西都清掉了,可是真的事情很多。」脂粉未施的皮皮,其實看起來像個大學生,個性大剌剌的,還有幾分男孩子氣,捨不得這24天的學運夥伴,但她還有自己的路要走,「結束了20多天野生立委的生活,我終於可以回歸一般上班族了。」學運假期結束,皮皮說該收心上班了,但這段日子對她來說彌足珍貴,也一生難忘。

▲邱毅把議場主席台上的太陽花,說成是香蕉,還強調查證過是民進黨送的。(圖/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