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售台四巡防艦 常萬全警告勿賣

▲美防長哈格爾訪中,中國軍方高層8日以罕見語氣當面斥責來訪的哈格爾,警告美方勿在干預釣魚台、台灣、南海等領土爭議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通過「2014年確認台灣關係法與軍艦移轉法案」,再度確認台灣關係法,以及對台出售派里級巡防艦。中國大陸國防部長常萬全向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表達中方的強烈不滿和反對。

美國眾議院於當地時間7日通過法案,允許華府三年內,向台灣轉售四艘已服役近三十年的派里級巡防艦,包括泰勒號(USS Taylor)、卡爾號(USS Carr)、蓋瑞號(USS Gary)與艾羅德號(USS Elrod);派里級巡防艦排水量約4千1百噸,可為兩棲登陸艦和運輸船隊的護航,也能配合核潛艦反潛等任務。

常萬全說,美國對台售武,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敦促美國國會停止售台議案,避免中美關係干擾兩岸和平發展。

常萬全向哈格爾表示,中美競爭不是零和遊戲,呼籲兩人作為兩個大國的防長,有責任避免出現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