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石油依賴 傳陸探勘隊青藏高原鑽洞7千米

▲青藏高原。(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港媒報導,中國大陸探勘隊為開發青藏高原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在高原鑽出了一個深達7千公尺的洞。大陸科學家說,這是目前為止在如此高海拔地區所鑽出最深的洞。

香港《南華早報》網站日前披露了這項消息,大陸官方希望減少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因此對油氣探勘相關科學研究提供了資金,「最近的這個項目籠罩在神秘之中」。

據報導,這項科研鑽探的領導人是中國地質科學院地質研究所研究員李海兵。他不願透露這項科研項目的地點,也拒絕說明哪些大陸國有企業活躍於該地區。

報導說,大陸官方對於在西藏進行的資源勘探一直保持低調,因為西藏地區有政治及宗教問題,較為敏感。

李海兵表示,中國大陸政府正在審議一項新的深度探勘計畫,預計鑽探的深度超過10公里,以取得研究樣本,「而西藏是人們最感興趣的地區之一」。不過,報導引述大陸地質學家的警告說,不該匆忙對西藏的礦脈進行開採。

這名專家說,探勘和開採西藏資源,將耗費大量資金,而且可能無可挽回地破壞西藏脆弱的生態系統,「在批准商業項目之前,必須進行環境影響研究並評估各種風險」。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