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太陽花學運重新定義台灣戰略位置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確定退場,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8日凌晨透過網路發表談話,他說學運的真正影響與意義是徹底打破國共兩黨對台灣未來的設定進程,讓美國、日本、中國都必須重新評估台灣在國際上的戰略位置,展現台灣的未來是在台灣年輕人自己的手上,隨著台灣年輕人的成長,台灣獨立的地位將更加鞏固。

黃國昌還說,在接下來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服貿協議實質審查、公民憲政會議的三大戰場,他們會進行更有組織的串聯,蓄積能量,一旦政府要做出任何踐踏民主、傷害法治、出賣台灣之行為時,「我們馬上就可以再回來」,用100萬人擠爆博愛特區,讓博愛特區的政客不敢輕舉妄動,知道傾聽民意才是他們應該要做的事。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就學運退場發表談話。(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