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控訴霸凌 指帆廷如雅各賓、紅衛兵

▲王炳忠解釋筆名「卜正」意涵。(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挺服貿學生代表王炳忠5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反服貿學運兩個領袖林飛帆和陳為廷不是為民主而戰,而是致力於建立獨裁,他們只不過像法國大革命時代的雅各賓黨人,「一心以斷頭台抹除自己所有政敵。」他還控訴反服貿網友對他進行霸凌,他覺得「林飛帆和陳為廷也令我想到文化大革命的紅衛兵。

王炳忠在6日刊載的報紙英文專訪說,日前反服貿學生舉行「人民議會」邀請他和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參加,與同學一起討論,他說,「我發現張先生和我都被編入20人討論小組,好像我們是學運的高級幹部一樣」,他覺得這是一個政治陰謀,「透過把張先生和我拉攏近他們的占領活動,林飛帆陳為廷試圖建立一條對抗馬政府的統一戰線,將挺服貿和反服貿的主要人物都包括在內,而這並不是我們想見到的。」

王炳忠還用法國大革命裡的雅各賓黨人和文化大革命裡的紅衛兵比喻反服貿學生。他控訴自從他表達挺服貿立場,就面對頑劣的網路批評,一些網友嘲笑他唱中華民國頌走音,一些網友對他的相貌妄加評斷,上傳他只穿內褲的照片到網路,還在臉書成立反串粉絲團「中國隊長—汁男炳忠哥」(編按:報紙原文Juicy Captain China, Brother Puchen),累積近6000粉絲(編按:至7日為7000)。

王炳忠說,「這就是他們對待不同意見者的方式,而他們霸凌我的方式也顯示我們我們並沒有比中國大陸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