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王金平 部分綠委贊成易地開院會

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機制立法前不審服貿,您認為學生該退場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畫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等人5日對立法院長王金平提出的「易地開院會」表示支持。管碧玲認為,強調眾多法案待審的說法是一種要把學生逼出議場的步數,立法院院會大可以在群賢樓大禮堂或9樓會議室等地方召開。

反服貿學運5日舉辦3場「人民議會」,帶領民眾自行審議兩岸協議監督機制,一周內將彙整《人民議會意見書》,提供行政院、立法院參考,突顯青年對現行台灣代議政治的不信任。

針對反服貿學生持續占據立法院議場,王金平日前在第六度朝野協商中,提出改在群賢樓九樓大禮堂舉行院會,但綠營立委認為議場具有神聖性,不能易地開院會,只不過現在又浮出不同意見。

民進黨團方面認為,院會在哪裡開其實也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馬英九總統回應學生訴求,直接解決占領立院僵局。且國民黨團把一些有利條件與易地開院會綁在一起,民進黨團也難以接受。

國民黨團方面則強調,為了讓眾多重大民生法案可以通過,呼籲民進黨盡快統合意見,恢復立法院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