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搞社運滿身傷 陳為廷舅哽咽:沒依妹遺願照顧好他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330凱道人數的估算落差大,你贊成哪種版本?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陳為廷場外嗆張慶忠遭警方架離,家人在電視機前看了憂心忡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陳為廷因領導太陽花學運而成為焦點人物,身世坎坷的他,從小父母因車禍、癌症早逝,直到高中前都和外婆以及舅舅相依為命。舅舅陳煜樵4日在鏡頭前哽咽表示,自己沒依照妹妹遺願把他保護好,看到現在服貿問題引發對立,陳為廷又老在學運衝第一線,真的既心疼又擔心他的安危,希望學運告一段落後,他能回家看看最愛的阿嬤,也能去祭拜媽媽。

舅舅陳煜樵是職業軍人出身,退伍後轉任國道警察,目前已退休。他接受訪問時擔憂說,自從太陽花學運開始後,他和為廷阿嬤只能每天緊盯電視新聞,焦急不安地看著陳為廷在立院、在抗爭街頭衝撞。他認為,陳為廷鋒芒太露,容易發生危險,因此自己並不贊同這種作法,加上近來服貿問題引起各方對立,除了反反服貿團體上街示威,白狼張安樂更率眾嗆聲,以及為攔阻張慶忠進入立法院,陳為廷被警方帶走,讓家人看了憂心忡忡。

▼陳為廷舅舅和96歲的外婆。(圖/翻攝自三立新聞)

▼舅舅擔心陳為廷個性太衝,容易惹上危險。(圖/翻攝自三立新聞)

「沒照著妹妹的遺願把他照顧好,離開身邊就掌控不了他的生活。」愧疚自己沒照顧好陳為廷,舅舅不知道為他哭了多少次。陳煜樵說,自己從13歲領養陳為廷開始,就成了這世上最瞭解他的人,但他的個性橫衝直撞,北上求學後選擇和其他年輕人不一樣的路,極力與政府體制抗衡,從小獨立自主的他,就算自己滿身是傷,遇到挫折也不會和家人商量。

陳煜樵認為,服貿如此大的議題,站在政策面的立場應由政府及國會去解決,學生很難改變現況,如有任何訴求,可以透過其他管道解決,為廷這樣出頭,讓家人們都擔心不已,「96歲的外婆很想念寶貝孫子,希望為廷在事情告一段落後,能回家看看她,同時祭拜媽媽。」

▼陳為廷抱小熊睡覺的畫面,讓不少網友看了一陣心酸。(圖/翻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