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也交友!20校學生帳篷自成據點如「大學博覽會」

▲330黑潮湧入凱道,支持太陽花學運「捍衛民主」。(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第18天,各個大學學生到場聲援,並在帳篷上貼上校名成立據點,立法院外的青島東路和濟南路上,幾乎都可以看到學校帳篷,宛如「大學博覽會」,民眾提供帳棚讓學生夜宿也能遮風避雨,偶爾三五個人還能聚在一起討論,反服貿交朋友。

反服貿學運,全台從南到北大學生都到場聲援,打持久戰睡在路旁,但現在原本獨自前來學生,再也不用擔心沒有伴。用校名號召更有親切感,不少學長姊、校友來到帳棚認親,算一算,周邊至少有20幾所大學成立據點,如同大學博覽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過20所大學聚集立院外,宛如「大學博覽會」。

民眾熱心提供棚子,讓學生們靜坐還能K書,和群眾討論理念,中字輩的大學組成聯盟搭帳篷,幾乎全都來自外地的他們,在這裡互相找到依靠,中原大學應外系大一生張姓學生就說,希望能有向心力,召集越多人越好,「我們不希望因為時間,讓這個學運冷掉。」

拉開帳篷,地上鋪著棉被,國立海洋大學的學生們,幾乎天天在這裡過夜。國立海洋大學學生會長張姓學生說,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因為他們無論行李或是睡覺位置都非常分散,有一個據點方便派人顧。

擺幾張椅子就是交誼廳,文化大學美術系同學還在忙著趕工做看板,看看這座電話亭外圍,貼滿自製海報學生們從一開始以個人身分聲援,到現在成立學校據點,反服貿還能交朋友,但說到哪個學校的人最多?當然是沿著立法院周圍站崗的2500名警力,警察專科學校畢業,穿著制服日夜輪班,跟著學生一起長期抗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