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文網:台灣數十萬民眾總統府前示威反服貿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330號召民眾上凱道,BBC中文網30日以《台灣數十萬民眾總統府前示威反服貿》報導此事,內文提及「聲援群眾在午後一點開始陸續集結,太陽花學運宣佈警方估計人數達21萬人,但據其估計人數已超過35萬人且持續累積中。」

▲BBC中文網報導330上凱道。(圖/翻攝BBC中文網網頁)

根據警政署消息,30日「反服貿」集會活動,人數到下午4點為止約為11萬,目前為止狀況平和。

警方估計,凱道舞台至景福門區塊約3萬人,景福門至信義路段約3千人,景福門至仁愛路段約1萬1千人,中山南路景福門至羅斯福路約1萬7千人,中山南路景福門至忠孝東路約4萬人,立法院周邊約1萬5千人,合計約11萬6千人。

凱道現在人數眾說紛紜,學運領袖林飛帆下午3點半聲稱凱道人數已快要達到50萬,與警方的數字落差不小。

▲陳為廷透過國安管道離開凱道現場。(圖/東森新聞提供)

330反服貿凱道大遊行,最受矚目的就是學生代表陳為廷及林飛帆。約在3點20分左右,陳為廷從議場離開前往凱道,到場引起黑衫軍一陣歡呼。陳為廷在台上喊話,他們的訴求是先立法再審查,馬英九2度親上火線根本沒有解決到問題。

▲林飛帆離開立院,民眾高聲歡呼尖叫聲不斷!(圖/東森新聞提供)

陳為廷表示,當他們宣布330上凱道,有人問他如果人很少怎麼辦,但今天來了很多人,讓他相當欣慰。陳為廷說,今天所有人在這邊集結,因為政府很自以為,知道如何面對這次的情形,馬英九跟金小刀還是用過去的方法來面對學生,所以大家今天站在這邊,高喊「我們不怕」,就是正面回應總統府的人,這些伎倆對全台公民沒有用。

陳為廷說,今天所有人聚集在這邊,已展現人民實際的最終意志,馬英九昨天記者會時間一延再延,但有些媒體說馬英九已經回應學生四項訴求其中三項,好像很有善意,但馬英九完全沒回應到核心訴求。陳為廷重申,學生的核心訴求在於「先立法,再審查」,但馬英九根本沒答應。

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27日下午離開立法院,有三人跟著他一起離開。有記者問起若被攻擊該怎麼辦?林飛帆說,若被攻擊就只能承受,並強調這是一場非暴力的理性抗爭。

▲陳為廷凱道演說。(圖/記者黃克翔攝)

圖集/50萬黑潮重現「銀十字」

圖集/林飛帆330全紀錄

圖集/陳為廷330全紀錄

圖集/黑潮湧現反服貿全紀錄

圖集/330白衫軍「反反服貿」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