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找薛琦談服貿 台生樓下聚會互別苗頭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校園內反服貿的聲浪持續延燒,但最尷尬的就是大陸交換學生,他們每天和台灣學生互動,討論到服貿問題,常常吵得不可開交,甚至還找來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薛琦開講談服貿。但尷尬的是,就在同一時間,反服貿的學生也找來教授背書,就在樓下教室互別苗頭。

陸籍交換學生游同學表示,「有服貿之後,大陸人都會來這邊開豆花店、開冰店…其實是不可能的事情,就有一種逢中必反的傾向。」

在台灣的大陸交換學生和台灣同學每天接觸,剛好在反服貿的熱頭上,互動實在有點尷尬。陸籍交換學生杜同學說,「一開始大家可能會劍拔弩張吧,想要吵起來的感覺!」另一位金同學指出,「陸委會那邊,也有提醒我們說,不要跟台灣的學生起衝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薛琦28日應世新大學兩岸社之邀,到校園裡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圖/本報資料照)

就怕尷尬持續蔓延,陸籍交換學生自發性舉辦服貿講座,還找來薛琦開講。薛琦說,許多對於服貿的批評,實際上是以訛傳訛。「一個大的(中國大陸),他那麼大,他要從我們這邊拿到的好處,遠不如我們從他那邊拿到的好處。」

另外,服貿是不對等的流言,薛琦也表示,自由貿易協定,本來就很難對等。「那不對等就不能談嗎?其實我們也知道,兩個經濟如果說完全一樣,那才表示沒什麼好玩的!」

好巧不巧,就在舉辦演講的教室樓下,反服貿的學生同時找來教授背書,甚至席地而坐,代表聲援立法院裡的同學。一位學生指出,「樓上的話我們知道是薛琦當做講師嘛,那他會從他簽WTO的經驗,他並沒有說去講到政治還有對於社會現況的影響。」

服貿的下一步,不只朝野兩黨吵得不可開交,現在這股對立情勢也在校園持續發酵。(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