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有主權和軍隊 楊秋興挺服貿:別擔心淪為第二個香港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太陽花學運」號召人民在330到凱道集合,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持續增溫,國民黨徵召高雄市長參選人、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上圖/本報資料畫面)28日針對台灣學生反服貿一事表示,台灣有主權和軍隊,要年輕人別擔心簽署協議後,將淪為第二個香港,大家一定更要有自信,不要懼怕大陸。

楊秋興今天拜會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時直言,台灣若不開放就是「鎖國」,一昧害怕競爭將會萎縮、邊緣化。緊接著他舉例日本的板本龍馬為例,當年看到西方國家的「黑船」,知道練劍無用,才有後來的大政奉還和明治維新;南韓的明成皇后也主張開放,到現在仍有很多人很感念她。

針對媒體詢問現在學生佔領立法院,痛批政府黑箱處理服貿協議,楊秋興回應,「哪裡來的黑箱」,所有資訊都有公告,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說是曲解與謠傳,就連央行總裁彭淮南也表態挺服貿,談到一個陸幹可以創造36.5倍的就業效果,台灣的意識型態真的要放下。

而對於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日前指蕉為花,楊秋興則笑說,在他高雄老家也有種香蕉跟太陽花,太陽花早就被他當太陽餅吃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