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只有一種聲音」 挺服貿學生412上街頭



▲強調「台灣不是只有一種聲音!」,網路上擁有破萬粉絲的
「支持服貿共創雙贏」粉絲團發布他們預計於4月12日上街頭的計畫。(圖/翻攝自「支持服貿共創雙贏」粉絲團)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服貿議題持續延燒,愈來愈多不同理念的團體站出來發聲。挺服貿的「白色正義社會聯盟」計畫在3月29日於台北車站舉行快閃活動,學運團體則在3月30日號召全民穿黑衫上凱道,至於近日粉絲快速成長的「支持服貿共創雙贏」粉絲團也發布他們將於4月12日上街頭。

不同於反服貿團體獲得媒體的報導,「支持服貿共創雙贏」粉絲團靠著挺服貿的網友們自發性地分享與交流,讓粉絲團僅成立5天粉絲數即突破萬人。粉絲團經營人於28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發起人張同學表示他目前就讀於彰化建國科技大學觀光系三年級,自己更不是外界所謂的「黨工」,因為他與另外兩位共同經營的友人都是學生身分。

談到發起粉絲團的原因,張同學表示自318學運以來,許多人可能只看過了擁有片面立場的懶人包而一面倒的反服貿,讓身為平凡大學生的他覺得應該要向社會發出另外一種聲音,希望大眾能理性的看待及了解「服貿」議題。目前他們也已也著手規劃於4月12日號召有著共同理念的朋友們一起上街頭,向社會表達不同的立場。

外界好奇「不會擔心時間訂得太晚了嗎?」張同學表示,「因為我們希望活動能一切合法,目前是還沒有決定會在那裡舉行,但如果決定了我們會依合法程序進行場地的申請,我們希望活動的呈現能夠是有規劃的,所以不想倉促行事。當然也有考量到清明連假,所以先將時間暫定為4月12日」。

被問及是否會一同響應周六的「白色正義」活動,張同學透露,「其實他們之前有邀請過我們一同參與,但該活動的主要訴求是針對反對學生佔領院會行為或暴力抗爭行為,我認為跟我們的理念不太相同,我們還是希望能將議題聚焦於服貿本身,不希望被其他的訴求混淆。

面對大眾擔憂同樣是挺服貿的團體卻各自發散,難道不擔心會分散挺服貿的戰力嗎?張同學強調,他們尊重各界不同的聲音,舉辦活動只是單純想要表達不同的聲音,並沒有想要挑戰反服貿支持者的立場。而當記者問到他們對於「黑色島國」本週日號召人民上凱道的想法,張同學僅表示,「台灣是擁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只要是在合法範圍內的活動他們都予以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