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揚遭聲押 妹妹魏微:「他如果沒做,那就不公平」

我們想讓你知道…北院正開羈押庭,結果....

▲ 魏揚遭聲押學運首人,妹妹魏微北上聲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黑色島國發起人魏揚就讀清大社會研究所,也是曾經在日據時代,寫出《壓不扁的玫瑰》經典著作的作家楊逵的外曾孫,對於社會議題十分關心,這次在臉書動員民眾跟他一起攻進行政院,遭檢察官聲請羈押,他的媽媽楊翠、妹妹魏微到場聲援。

「我今天身為現場的指揮,如果有一切法律責任,有任何流血,我當然會一切,我們所有發起這一切都會承擔。」身穿藍色上衣,站在群眾中高聲指揮,黑色島國發起人魏揚(下圖)23日晚間帶著群眾衝進行政院,24日凌晨3點30分被警方強制驅離,他被送往台北保安警察大隊偵訊,檢察官訊後聲請羈押。

魏揚就讀清華大學社會研究所,教授不滿檢察官以魏揚涉犯公然聚眾、毀損、妨礙公務以及竊取文件等罪聲請羈押,特地北上聲援,一位教授表示,「多少位老師,我們陸續通知,現在目前為止,大概在我們這裡有4位老師。」

魏揚的媽媽作家楊翠(下圖)、妹妹魏微也特地到場,楊翠說,「銬著手銬是國家暴力,是錯的。」魏微表示,「因為我不知道當時發生什麼事,但他如果沒做,那就不公平。」聲音細小、戴著口罩,魏揚的妹妹到場聲援哥哥。

攻占政院共有35人被警方移送,除了魏揚被檢察官聲請羈押,另外13名被移送的學生以2萬到3萬元交保,一共34萬元,台灣教授協會成員也自籌款項要來保釋學生,18人限制住居,3名學生無保飭回。

魏揚之所以有這麼大的號召力,其實和他的背景也有關係,資深作家楊逵是他的外曾祖父,外曾祖母是葉陶,兩位前輩都是日據農民組合的幹部,至於魏揚的父親是東華大學華文系助理教授魏貽君,看到兒子發起活動,在臉書上也特別感謝大家的關心。

高中時期的魏揚就讀台中一中,不修邊幅,穿著寬鬆T恤,戴著眼鏡,個性活潑和同學相處不錯,從學生時代受家庭影響關心時事,最後成了318學運中帶頭攻佔政院的發起人,喊著捍衛民主,也要讓馬政府看見自己的決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