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學潮反黑箱服貿佔立法院 陳為廷:我們不是暴民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滿國民黨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送院會存查,百名學生18日晚間衝入立法院議場抗議,並揚言將霸占主席台36個小時。擔任這次活動總指揮、清大學生陳為廷19日受訪時強調,「我們不是暴民」,並呼籲政府高官能盡速出面回應,不要造成警民對立。

反服貿團體昨晚占據議場,包括保六總隊中隊長鍾振強在內,共有38員警在維護秩序過程中受傷。陳為廷稍早接受壹電視新聞專訪時談到,很多人說他們是暴民,但其實很多受傷的狀況,並非是去刻意去為之。

陳為廷表示,實際的狀況是警察在驅離或阻擋的過程中,大家會有自然的推擠現象,但他們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我們不會主動攻擊警方,這是絕對不會發生。」

陳為廷認為,畢竟他們對立的對象不是警察,而是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因為這些高官都不願出面回應,反將責任轉嫁給員警。他揚言,如果政府再不正面面對,將會有進一波的激烈抗爭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