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黨誆背後靈作祟 鹽巴礦泉水騙光老婦畢生積蓄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有拜有保庇!小心盲目亂拜卻可能被騙光畢生積蓄。北市一名呂姓老婦到菜市場時,遇到越南與臺灣男女組成的「祈福金光黨」搭訕,誆稱呂婦背後有「東西」跟著,將導致全家運勢變差需要拿家中財物改運,因呂婦兒子前一天才摔車當下深信不已,拿家中所有財物交付做法,最後被1包鹽2瓶礦泉水騙走畢生積蓄。

老婦上市場買菜遇「祈福黨」詐騙,1包精鹽2瓶礦泉水騙走金飾和現金積蓄。(示意圖/資料照)

刑事局表示,被害人呂姓老婦(72歲)今年初在住家附近的市場買菜準備回家時,一名操越南口音陌生女子先向她搭訕,並詢問附近是否有個知名神醫?接著又出現一名操臺灣口音男子和越籍女子一搭一唱,拜託呂婦陪同他們前往「神醫」家求診,呂婦一時心軟同意陪同前往。

當他們到達「神醫」家後,另有一名女子應門自稱是神醫的孫女,她雖婉拒看病,但卻突然用十分鄭重的語氣對呂婦說「妳背後有不乾淨的東西跟著妳!」還說這「東西」會害其全家運勢變得極差,如不盡快將家中所有財物拿出來「施法」、「改運」,將有更大禍事上身。

由次,呂婦兒子前一天正好才騎車犁田受傷,呂婦心想還真是準,便馬上搭公車回家,把家中的金手環、金項鍊、金戒指、鑽戒等等全部翻出來,再把從買菜錢中一點一滴省下來存了好久的私房錢6萬元統統提領出來,帶去交給「神醫的孫女」施法改運。

「神醫的孫女」拿出兩個黑色塑膠袋套在一起念念有詞,不一會兒就說施法完畢,要呂婦將金飾現金裝進袋中,然後將袋子綁起來帶回家鎖在櫃子裡,過21天之後才能打開,否則法術會不靈,呂婦乖乖照做,結果21天後打開袋子,卻見全部家當已經變成1包精鹽和兩瓶礦泉水,這才驚覺受騙報警。

刑事警察局表示,這種「祈福黨」的詐騙方式早期多半盛行於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近年來亦在臺灣頻頻現蹤,甚至出現越南籍女子加入犯罪集團,他們專門在市場附近挑選年長女性下手,利用其關心家人健康的心理,以行醫施法消災解厄為名騙取信任,再用金光黨的調包手法將被害人的財物換成不值錢的東西,許多被害人為了幫家人祈福,結果畢生積蓄化為烏有,甚至因此家庭失和,民眾遇陌生人搭訕要特別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