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惡搞港女菸癮大 責付移民署仍頻頻要菸抽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2名惡搞港女16日再度在台南落網後,新店警方經人別訊問確認2女身分,在就2人失聯後的行蹤製作筆錄後,連夜將她車解送台北地檢署歸案,而檢方則經漏夜偵訊將2女責付移民署收容,菸癮極大的2女在移民署收容過夜時,還不時向移民署人員要菸抽,不過都遭拒,17日一早即被解送宜蘭外國人收容所。

2惡搞台房東租屋港女煙癮大,移民署暫收容仍頻要菸抽。(圖/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表示,被告2人經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涉犯侵占、毀損及偽造文書等罪嫌重大,但因被告經許可入境後,在台灣已經逾期停留(2女在1月17日上網登記,18日人境,應於2月17日離境),且有事實足認有犯罪行為,因此,承辦檢察官諭知將2人責付給移民署,先予以收容。

另外,承辦檢察官並諭知,非經檢察官同意,不得將被告2人遺送出境,以確保全案後續的偵查、審判及執行。

2女在17日凌晨1點被責付交移民署後,即由移民署人員先帶回台北專勤隊暫收容過夜,2女在到專勤隊後,因菸癮極大還不時向他們要菸抽,且還指名要美國「萬寶路」牌香菸,但都為移民署人員拒絕。

據了解,2女被送到宜蘭外國人收容所是由檢察官所指定,因2女收容時間會比較長,今日上午移民署人員也有買早餐給她們,但2人都沒有吃,未來她們將會與新收容人員先住進新收房7天,並隔離觀察,如果狀況良好,則會轉至30人一間的收容房,但若出現感冒、情緒不穩等狀況,將會移至隔離房,另2女在收容所內的放風時間仍可以抽菸,不過,所方將會趁機鼓勵她們戒菸。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