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核試驗」密集轟炸 內華達沙漠變成月球表面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造奇觀!美國環境系統研究所近日透過「交互式地圖」發現,經過核武摧殘,內華達沙漠已是「千瘡百孔」。地圖清楚顯示,美軍在此地進行多次核試驗後,沙漠約3522平方公里的地貌早已佈滿坑洞,宛如月球的表面。

核試驗,美軍,內華達沙漠,月球表面

▲美國核試驗沙漠「千瘡百孔」,神似月球表面。(圖/翻攝自新華網)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藉由這款交互式地圖,可以發現冷戰後的40年,美軍已在內華達沙漠進行了數以百計的核試驗,規模和波及範圍各有不同,導致整個沙漠被轟炸殆盡,地形和地貌都有了改變。

然而,美國施行核試驗的地點不只內華達沙漠。根據官方統計,美國在各地共發動1054次的核試驗,除了內華達試驗場外,大部分的試驗地點都在馬紹爾群島的太平洋試驗場;且上回美軍舉行核子試驗,已經是1992年的事了。

►►新聞小辭典:透過核試驗,有關部門可以了解核子武器該如何運作,並鑒定核爆炸裝置的威力及其他性能,為改禁武器的設計和定型生產提供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