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遭挾隊員獲救! 3海巡艦包夾攔截陸漁船

▲海巡船艦在彭佳嶼東北方40浬攔截逃逸漁船。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基隆海巡5位隊員15日下午在彭佳嶼外海登上大陸籍漁船臨檢,傳出一度遭到挾持,海巡隊派出5搜支援船艇緊追在後,在傍晚左右已攔截到企圖逃往福建的陸船,並控制現場,救回遭挾持5人。

基隆海巡隊PP-10018巡防艇15日下午2點發現,1艘大陸漁船在彭佳嶼附近越界捕魚,要求對方停船接受檢查,5名海巡隊員登上陸船臨檢,卻無法進入船艙,沒想到漁船隨後開往大陸福建,5人遭到挾持,由於漁船是鐵殼船,巡防艇一路緊跟在後,並且透過無線電回報。

海洋巡防局接獲通知後,馬上派出5艘船追捕。海巡隊表示,出動了3艘船艦和2艘船艇,晚間3艘船艦在彭佳嶼東北方40浬包圍陸籍漁船,順利攔截到準備逃往福建的漁船,經過一番對峙後,船艦已控制現場狀況,救回5名海巡人員,並且即將帶回陸籍漁船和漁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