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不用手機 你能提供貧童一天乾淨的水!

▲每10分鐘不碰手機,你可以捐助一天乾淨的水源。(圖/截取手機畫面)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嘿,低頭族,以下要說的事,可能是你為這個世界做的最輕鬆、最不花大腦,也是最有益的事──你只要10分鐘不動手機,就能捐助貧童,讓他能使用一天乾淨的水,如果你覺得這真棒!你可以繼續把手機晾在一旁,任它為你捐錢。

每年3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Emergency Fund,簡稱UNICEF)推出「水龍頭計劃」(Tap Project),這是今年新的捐助活動。UNICEF指出,全球有將近8億人(7.68億)沒有安全、乾淨的水可以飲用,而因水污染造成的疾病,是全球兒童第二大死因(除了戰爭、天災以外)。

「水龍頭計劃」是為了喚起各界對貧困地區水源的關注,每年也推出不同的活動方式,去年是與最大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合作,今年更自行推出網頁App,捐助的步驟很簡單,首先,你要有一支智慧型手機:

①用手機瀏覽器點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網站:www.UNICEFTapProject.org ,即能開啟網頁App。

②點擊Begin

③點擊Continue

④10分鐘不碰手機,就能讓貧困地區兒童喝一天乾淨的飲用水。

在你上班、上課、看電視、小憩時,不妨按上述步驟做吧,把手機擱在一旁,隨著時間分分秒秒過去,你微不足道的小動作,已經讓許多貧童有好幾天的乾淨水可喝。

▲40分鐘不碰手機後,畫面顯示有小孩4天能喝到乾淨的水了。若想直接捐款,也能透過這個網頁App,只要1美元就能捐助40天份的飲用水。(圖/截取手機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