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科研機構向7歲女孩道歉 做不出龍、用3D列印代替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送給女孩蘇菲的3D列印小龍。(圖/取自CSIRO臉書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可能的話,你們可以幫我做一隻龍嗎?如果牠是女孩,我會叫牠『沒牙』(註:Toothless,與《馴龍高手》裡的龍同名),如果牠是男孩,我會叫牠『斯圖爾特』(Stuart)。」

澳洲布里斯本(Brisbane)7歲女孩蘇菲(Sophie)的爸爸告訴她,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裡有一群科學家,聽了這番話,她小小腦袋突發奇想,寫了一封信寄出,語氣很友善客氣,「如果你們可以幫我做一隻龍,我會很喜歡;如果你們不能,也沒有關係的。」

▲蘇菲寄給CSIRO的信。(圖/取自CSIRO部落格

CSIRO把蘇菲的來信張貼到網路上,同時,這間有87年悠久歷史的科研機構6日發布道歉聲明,「過去87年,我們一直無法製造龍或龍蛋」、「我們從未大膽創造神話中的噴火龍,對此,要向全澳洲道歉。」並且嚴肅表示,海外科學家正思考是否能用打火石、瓦斯或火箭燃料製造「龍焰」,透過研究替代性燃料,展開「造龍」計畫,「龍燃料會不會是低排碳的選項?謝謝妳的點子,蘇菲,我們正在研究它。」

這下可好,蘇菲的信和CSIRO的回應立刻爆紅,成為國際新聞網站的新聞,並在網路上廣為分享散播,有金融機構想提供製造巨龍的資金,甚至好萊塢動畫工作室《夢工廠》(就是《馴龍高手》的製片商)也來亂,說他們知道如何訓練龍和蘇菲說話。

CSIRO又回應了,「我們不能坐在這裡,什麼也不做。畢竟,我們承諾蘇菲我們會研究它。所以,今天(10日)上午9點32分(澳洲東部時間) ,龍誕生了。」

CSIRO利用3D列印技術,做了一隻「鈦龍『沒牙』」,「牠」透過22號實驗室(Lab 22)來到這個世界,從墨爾本前往蘇菲的家。

蘇菲的媽媽瑪莉莎(Melissah Lester)接受《坎培拉時報》(the Canberra Times)採訪,透露女兒簡直喜出望外,「她所有的朋友現在都說,以後要當科學家,蘇菲說她想在CSIRO工作,還說澳洲科學家什麼事都會做。」

▼來看「沒牙」如何誕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