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鄙視「偷票房」! 成龍:這讓電影人血本無歸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藝人成龍最近到北京參與「兩會」,身為政協委員之一的他特別在發言時就「偷票房」一事提出討論。成龍認為,現在有許多好萊塢的導演到中國大陸拍電影,但拍了就走、不會紮根,原因在於偷票房的問題太過嚴重,「我今年的提案,就是想嚴懲這種行為。」

據悉,電影發行商是根據電影票的抽成來賺錢,如果票房數少了,那電影院業者給發行商的錢也會跟著少;尤其,如果A電影抽的%數比B電影還多,那想看A電影的觀眾,很可能會拿到B電影的電影票觀看A電影。這樣的行為稱之為「偷票房」,成龍也痛斥這種電影院根本是「奸商」。

成龍在會中強調,「偷票房會讓拍電影的人拿不到錢,就無法使有影響力的導演拍攝中國故事,也有損國際形象。」他建議,應該引進國外的電影人才,並培育本土人才,也期望透過好萊塢的影響力來拍攝中國四大名著,「未來五年,中國將成為世界最大『票倉』。」

▼成龍批評部分電影院業者是「奸商」,讓電影工作者血本無歸。(圖/騰訊微視提供)

●完整影片,請點→騰訊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