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抵制游錫堃選新北市? 陳菊急撇清:未發動

▲高雄市長陳菊否認發起連署,抵制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平面媒體爆料,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不滿現任主席蘇貞昌在新北市的提名策略,於是透過高雄市長陳菊,出面串聯綠營6執政縣市首長,連署要求暫緩提名游錫堃。陳菊本人5日下午出面說明,面對媒體提問「連署是你發動的嗎」?陳菊急忙澄清「沒有、沒有發動」。她表示,這是對事不對人,「基於戰略考量,雙北一起提名,我們是有表達這樣的關心,但我們尊重黨中央」。

由於該媒體援引謝長廷說法,謝長廷5日下午也做出回應。他表示,他有向林義雄確認,但遭否認。不過,縣市長確實有在運作,只是並非針對游錫堃,而是希望雙北可以一起提名,一起造勢。記者追問謝長廷當初有無參與,謝長廷則說,「當初我沒連署,但我認同,如果他們提出來,當時也會支持雙北一起」。

至於游錫堃本人則態度堅決,強調林義雄年初曾親自致電,強調媒體的報導子虛烏有。游錫堃強調,他對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相當清楚,有些縣市長壓力相當大,不得不簽,但是「過去就讓它過去,我是向前看的人」。他相信,只要黨團結力挺他,必能成功攻下新北市。

媒體追問,是否有信心到年底以前都保有參選資格,游錫堃則說,「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民進黨包括我個人,不可能破壞民主機制,為某些人量身訂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