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組後下馬威? 江宜樺發出動員令:內閣9日研討會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改組後下馬威?行政院上週三宣布6大人事異動後,新內閣將於本週交接完畢,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日表示,院長江宜樺決定邀集所有閣員於9日舉辦「內閣研討會」,除歡迎新閣員的加入外,也將「清楚說明」未來一年的施政重點,以及對所有內閣閣員的期待。

▲送舊迎新,行政院長江宜樺上週頒發行政院一等功績獎給即將卸任的內政部長李鴻源,2日則馬上發出動員令,要求改組後的內閣9日參加研討會。(圖/行政院提供)

孫立群轉述,江宜樺表示,「內閣研討會」將注重內容與效率,不在意形式與時間長短,希望透過此一內閣研討會的舉辦,能讓所有閣員確切掌握總統馬英九的治國理念,加強內閣「橫向協調合作的機制」,以及「對外界的政策溝通能力」。

「內閣研討會」選在首長交接完畢之後的週末就立刻舉行,孫立群指出,這具有「劍及履及、整隊再出發」的意味。研討會預定分成兩個部份:第一個部份由江宜樺闡述施政理念以及他對內閣閣員的提醒與要求;第二個部份由所有閣員自由發表意見,分享過去施政過程的寶貴經驗並提出對加強內閣施政效能的建議。

孫立群說,江宜樺期待「內閣研討會」的舉辦,有助於檢討過去施政成效不彰之處、鼓舞閣員積極興利除弊、並加強團隊共識及團隊精神,更強調,「內閣務必發揮全部戰力」,在總統馬英九最後兩年多的任期中創造施政佳績,奠定國家未來長治久安的制度性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