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人事改組先砍三公投過關戰將? 曾永權恐下青壯派上

▲▼曾永權出席「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說明及CF首播」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過後,民進黨正困在閣揆與黨魁雙缺口,國民黨在青壯派聲聲呼喚下也傳出人事改組,第一刀就要砍向這次率領黨內三公投綁大選的戰將、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由青壯派將掌黨務;只不過此消息尚未獲證實,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強調,毫無所悉。

事實上,國民黨內布局2020動作頻頻,前總統馬英九被指靠基金會批評時政維持聲量,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是低調表示時間到了會報告,被視為泛藍的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也還在觀望;另外,也傳出中生代重量級人物,包括黨團總召江啟臣與聲量始終高檔的立委蔣萬安搭配出征。

現在更傳出青壯派要一舉攻進黨中央,直接操盤立委補選與2020的關鍵戰役,曾永權將在周一正式請辭,由黨主席吳敦義宣布改組幅度;但此消息曾永權並未證實,李哲華更是強調,毫無所悉。

▲▼         國民黨「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三項公投通過,督促落實」記者會 ,郝龍斌,曾永權,江啟臣,林德福    。(圖/記者湯興漢攝)

▲曾永權被指是國民黨人事改組第一槍 。(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曾永權在這次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三公投案中著力甚深,從送件記者會到廣告CF都場場緊盯,維持住國民黨三公投聲量順帶拉抬選情,選後也還召開三項公投通過督促落實記者會,並快馬加鞭持續推動立委補選進程。

目前國民黨針對立委補選進程不斷推進,台北市立委部分,已正式徵詢台北市議員陳炳甫,雖然恐遇上綠、白、橘夾擊,但李哲華不擔心,他分析,選舉是個人因素比較強,不認為親子間能選票轉移,「爸爸轉給兒子連結性不強」,加上補選投票率一定不高,最主要得有長期基本經營。

李哲華更說,這次白綠橘是否合作都不要緊,因為其餘三名可能人選主要經營都在士林區,士林部份在補選選區裡面約佔全體選民6成、大同則為4成,因此只要讓綠、橘、白去「搶食」6成人口比例的士林區,而陳炳甫固守4成票倉大同區,就有望殺出重圍搶下綠營席次。

另外,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區、北區)補選,國民黨將採全民調決定提名人,包括前立委沈智慧、台中市前民政局長王秋冬、台中市議員賴順仁、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前台中市議員唐國泰、前立委蔡錦隆都有意一戰,前立委洪昭男的兒子洪子傑顧全大局退出,預計8日晚間至9日進行全民調,中央黨部將在10日揭曉民調並決定提名人選,並由組發會出面說明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