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神化身?印神廟供奉2萬隻老鼠 信徒排隊搶共食

▲拉賈斯坦邦地區把老鼠當成親人般照顧,信徒還會跟老鼠共食。(圖/CFP視覺中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老鼠通常被一般民眾視為惹人厭的禍害,但印度拉賈斯坦邦地區卻把老鼠當神一樣供奉照料。當一間寺廟卡爾尼•瑪塔神廟(Karni Mata Temple)雖然高達2萬多隻老鼠氾濫成災,但信徒們卻對牠們愛護有加,除了經常帶食物餵食,還特地搭建鐵籠和鐵絲網,防止他們受到其他肉食動物的傷害。祭司們相信,這些老鼠曾經是他們的親戚,而且他們自己也曾經是老鼠。

▼卡爾尼•瑪塔神廟(Karni Mata Temple)。(圖/CFP視覺中國)

▼據說如果在廟裏不小心傷害老鼠,信徒必須賠償一隻純銀或者黃金的老鼠。(圖/CFP視覺中國)

「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廟裡來,儘管這裡老鼠很多並且已經好幾年了,但這個地區從未發生過鼠疫,來到這裡的人們把老鼠當成神一樣崇拜。」一位名為沙瑪的遊客說。六百多年來,這間廟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信徒進廟膜拜,相當神奇的是,1927年印度爆發鼠疫時,死者無數,只有這裡平安無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這群虔誠的「鼠信徒」們,每天都在一個巨大的金屬盆裡放入牛奶和糧食,讓老鼠圍成一圈享受美食。對他們而言,就連老鼠吃剩下的食物都是神聖的,這些食物儘管已經被啃一半,有時還會被人搶著吃掉。據説在神廟中有幾隻白色的老鼠,就是十四世紀女祭司卡爾尼•瑪(Karni Mata),也就是女神的化身。如果人們被老鼠從腳上爬過,就會獲得好運氣,如果被白色的老鼠碰到,就會一輩子好運用不完。

▼信徒排隊人潮絡繹不絕。(圖/CFP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