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站「聯姻」成定局!騰訊入股大眾點評20%股權

▲騰訊入股大眾點評20%股權。(圖/東方IC)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入口網站騰訊與城市消費網路指南大眾點評的「聯姻」終於成定局!大眾點評執行長(CEO)張濤19日在上海宣布,騰訊確定入股大眾點評20%股權;大眾點評將與騰訊旗下的QQ、微信等社交平台深度合作,希望打造大陸最大O2O營銷模式(Online To Offline)生態圈。

根據《人民網》報導,大陸三家龍頭網站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近年持續在無線網路市場布局。阿里巴巴上週剛進行高德地圖全資併購計畫,被認為是透過無線地圖布局O2O市場,矛頭直指騰訊和百度。

業內人士表示,騰訊與大眾點評的此次合作也彰顯出O2O正在成為行業競爭熱點。今年2月,阿里巴巴集團披露擬全面收購高德,提升地圖與導航應用競爭力;百度也於今年1月宣佈將全資收購糯米網,發力推進本地生活服務。隨著行動通訊的發展,該領域的競爭將日益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