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以5千億收購Whatsapp 祖克伯:值得的選擇

▲臉書宣布以190億美元收購通訊軟體Whatsapp。(圖/翻攝自WhatsApp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知名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19日宣布,將以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700億元)現金和股票,收購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 Inc.,顯示該公司積極拓展行動裝置業務的決心。

根據英國《BBC》、《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將以總價190億美元收購WhatsApp,其中包括40億現金,120億股價及30億紅利。WhatsApp是歐美人最習慣使用的通訊軟體。每月有4.5億用戶使用他們的服務,其中70%是日活躍用戶。官方稱,該軟每天新註冊的用戶數量超過100萬。

雖然WhatsApp未來將成為臉書旗下的事業,但總部仍將留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繼續作為獨立業務,並保留自己的品牌。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庫馬(Jan Koum)將加入Facebook董事會,這使得董事會的成員增加到9人。臉書創辦人薩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聲明中提到:「收購WhatsApp是相當值得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