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電話=肉搜?LINE whoscall太強大 個資全曝光

▲「LINE whoscall」可快速過濾詐騙、推銷電話,但也衍生出民眾對個資外洩的疑慮。(圖/翻攝自LINE whoscall app)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專門辨識與封鎖不明來電的App「LINE whoscall」傳出因搜尋能力「太強大」,讓不少民眾各資全曝光,遭質疑有安全漏洞存在。該開發團隊澄清,程式顯示的所有資訊都是從網路搜尋而來,本身並不會竊取他人個資。

先前由台灣開發團隊推出的 whoscall 來電辨識應用程式,被南韓通訊軟體LINE 所屬 NAVER 集團併購後,重新改版上線。該程式主打透過社群回報與網路搜尋,可於來電的第一時間辨識陌生電話背景資訊,方便封鎖擾人的人商業推銷或惡意詐騙電話。

然而,近來有不少用戶抱怨,輸入親朋好友的電話,竟跑出對方的個人隱私資料,如姓名、住家電話及地址,甚至連拍賣網站的使用紀錄全都出現,讓網友不禁懷疑,「萬一詐騙集團使用這軟體,不就能輕易取得個資嗎?」

除了一般民眾的資訊,《蘋果》記者試著輸入「宅神」朱學恆的電話號碼,「LINE whoscall」竟然跳出了一份行政院研考會的檔案,裡面附件除了朱學恆外,還記錄了黎明柔、劉克襄、楊照、王文華等名人的手機、住家電話和地址,個人資料等於全都曝了光。

開發團隊「Gogolook走著瞧」執行長郭建甫指出,由於該程式是利用網路搜尋出資訊,顯示的個人資料全是網路上的公開資訊,並不是程式所提供。若民眾擔心個資不保,可以使用自己電話做測試,確認自己的私人資訊是否已外洩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