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預算被砍57億元後... 陳菊:市長真的很難當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103年度總預算歲入歲出各被刪57億元,市長陳菊15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市府感到很鬱卒,高雄市政府從沒面對過這樣的問題,無法想像問題繼續存在該怎麼辦,「市長真的很難當。」


▲議會狂刪預算,陳菊深感痛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15日出席「2014世界母語日暨本土教育成果展活動」時表示,這是高雄預算被統刪57億後,她出席的第一個活動,自己仍會打起精神繼續努力,也希望帶領市民渡過難關,現場響起一片加油聲。

陳菊說,預算被大砍,市府不知道未來該如何調整,無論是從退休金刪,或是從健保費、公共工程費刪,都讓市府很頭痛;16日要舉辦的2014國際馬拉松,900萬元經費也被全部刪除,經相關人士溝通後,議會才同意動用第二預備金,但第二預備金並不是為了辦活動賽事而存在的。

陳菊說,自己接任高雄市長時,高市負債約1720億元,縣市合併加上鐵路地下化工程費等公共建設與中央的分攤款,才會使得高雄總負債到達2218億元;未來真的都不知該如何調整預算,市長真的很難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