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居五都之冠!藍大砍市府57億預算 陳菊臉書全黑嗆議會

▲陳菊臉書PO全黑照片,抗議市議會刪預算。(圖/翻攝陳菊(花媽)市長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會13日審查103年度預算,最後國民黨挾著多數優勢,不只刪除歲入預算近57億元外,還砍掉2.8億元的活動相關歲出,氣得民進黨議員退場表達不滿。市長陳菊更在臉書放上全黑照片抗議,痛批藍營惡意刪減經費,將不力在地產業發展,同時還否定全體同仁開源節流的努力。

國民黨昨天以替下一代著想為出發點,質疑市府浮濫編列預算,且多半拿來辦活動,導致市庫債務高達2300億元,還得挪用基金借錢度日,因此大刀一揮共計砍掉歲入預算57億元,另外還要求自行對刪54億歲出以平衡。

陳菊昨天就在臉書貼上全黑的圖片抗議,並PO文表示無法接受,會加強與議會溝通。她抨擊,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採用強行表決、統刪歲入方式刪減預算,卻不就歲出項目本身進行審查,要求市府自行調整達到平衡,這是極具不負責任、草率的預算審查方式。

遭刪除的2.8億元的活動預算,陳菊指出,當中有許多關乎在地文創、會展、觀光產業發展的支出項目,包括首次在台灣舉辦的國際遊艇展經費。她認為,目前高雄正值產業轉型期,國際型展覽能讓高雄躍上國際舞台,國民黨惡意刪除的作為,恐不利整體產業發展。

比較103年度五都預算刪減結果,陳菊談到,台北市為14億元、新北市41億元、台中市3.5億元、台南市0.14億元,高雄市竟達57億元,顯然已逾越合理範圍,此舉將傷害高雄市民權益,更何況市府6年來就清償482億元,可見舉債額度已逐年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