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少年罹怪病 鼻樑塌陷嘴合不攏如「獅面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幫幫這個孩子吧~

▲寧夏少年患罕病,鼻樑塌陷、嘴合不攏成「獅面人」。(圖/翻拍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寧夏同心縣下馬關鎮一名11歲小男孩罹患怪病,鼻腔下長了一個腫瘤,近2年腫瘤不斷增大,導致男孩臉大如盆,眼睛受到壓迫,無法正常進食、喝水。今年年初,其父再次帶著兒子到四川華西第四醫院就診,醫師建議家屬準備20萬元(人民幣,下同)即刻手術,但馬家無力負擔巨額的醫療費用。

「救救我的兒子吧,他現在已經無法正常生活了,臉部腫瘤已經讓孩子變成『獅面人』。」《寧夏日報》報導,馬林(化名)本是一個健康活潑的小男孩,5年前家人發現孩子臉部開始異常長大,上頜不斷增大凸起,致使臉部嚴重變形,鼻樑塌陷、嘴巴也合不上。

家人帶他四處求醫,最終在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查明病情:骨纖維異常增殖症;治療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手術更換上頜骨,但由於年齡太小,當時沒有辦法進行治療。

提起孩子的病,父親馬俊說,2013年,兒子的病情突然惡化,上頜增大已經嚴重影響到吃飯、說話等日常生活,無奈之下只好再次求醫,醫師診斷後明確表示必須立即進行手術,否則將影響到臉部其他器官發育,整個手術費用大約需要20萬元。

馬俊說,早年移民到下關鎮後,家境困難,生病的小兒子辦理休學後一直在領低保,這次為了給兒子看病,他準備賣掉家裡的房子,再跟親戚朋友借,但這樣也只籌到2萬元。「缺口還很大,我實在想不出其他什麼辦法了」,馬俊透過媒體向社會求助,「再不給孩子做手術,孩子的眼睛可能會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