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有尊嚴」澳洲罕病女紀錄死亡 盼加工自殺合法化

▲▼罕病女用IG紀錄死亡盼加工自殺合法化            。(圖/翻攝自IG/@hollywiththemd)

▲沃蘭德在InstagramPO出自己身體退化的狀況。(圖/翻攝自IG/@hollywiththem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安樂死有「加工死亡」的疑慮,一直都是具有爭議性的議題,在多數國家都未能全面合法化。澳洲27歲的沃蘭德(Holly Warland)患有肌肉萎縮症,因為病痛生不如死,卻無法「有尊嚴」的死去,她在IG上記錄著自己的死亡,希望能爭取加工自殺合法化。

據《英國郵報》報導,沃蘭德在11歲時被診斷出患有肌肉萎縮症,任何的日常生活都需要幫忙,包括洗澡和上廁所。雖然醫生告訴她至少可以活到50或60歲,但她不願意留給家人的是一具可怕的屍體。她表示,「每天我都會覺得噁心、肌肉酸痛、過度換氣或是無法控制的顫抖,也變得越來越沮喪,但最諷刺的是,我曾經嘗試過自殺,卻因為太過虛弱所以沒有成功。」

沃蘭德希望能死的「有尊嚴」,她經營一個名為「Holly with the MD」的IG,在上面PO出照片,跟網友分享她目前的病情、身體退化的狀況,希望能因此促成加工自殺合法化,目前已經有2萬名粉絲追蹤,來自各國的粉絲都紛紛留言給她鼓勵,「妳讓我明白我應該必須繼續戰鬥」、「妳很漂亮、很勇敢、很堅強。」、「謝謝妳勇敢的跟我們分享自己的故事。」

▲▼罕病女用IG紀錄死亡盼加工自殺合法化            。(圖/翻攝自IG/@hollywiththemd)

▲沃蘭德希望在澳洲加工自殺可以合法化 。(圖/翻攝自IG/@hollywiththemd

沃蘭德表示,「像我這種人來說,已經沒有任何治療方法可以痊癒,只能用藥物來緩解疾病帶來的疼痛、噁心感。」她表示,「當我覺得自己不行的時候我希望能夠結束生命,但可能需要幫助,我不希望任何人因為幫助我而受到起訴。」所以非常希望加工自殺在澳洲能夠合法化,

沃蘭德直言,「有很多法律和方法可以控制生活,但控制生命的方式和時間卻很少。」她直言,「我不喜歡『安樂死』這個詞,因為它聽起來非常消極,我認為這叫做加工性的死亡。」她並不畏懼死亡, 希望自己可以改變大家的想法,給社會一些正面影響。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