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農業向前衝 陳保基:目標創造產值110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6日在行政院會報告「跨域整合發展休閒農業」,預估今年休閒農業的國民旅遊人數上看2250萬人次、外國觀光客32萬人次,將可創造110億元產值。行政院長江宜樺則說,「農業旅遊」將扮演推展觀光的重要角色,請農委會加強與相關部會協調聯繫,並請各機關全力配合。

▲行政院6日召開院會後記者會,左起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財政部次長吳當傑、教育部次長黃碧瑞。(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會後轉述,江宜樺聽取農委會報告後指出,台灣輔導休閒農業發展已有相當成效,感謝相關同仁多年來的努力,請農委會持續推動休閒農業的法令鬆綁、場域管理及農遊國際化等工作,使休閒農業成為深度旅遊臺灣的新亮點,可同時活絡農村經濟,提高農業收益。

政府力推休閒農業,農委會更喊出要將台灣打造成國際級農遊新樂園,列席院會後記者會的陳保基指出,預估今年休閒農業的國民旅遊人數將達到2250萬人次、外國觀光客32萬人次,可創造110億元產值。

另外,交通部觀光局的「台灣好行」有2個固定路線走休閒農場,陳保基說,各休閒農場配合季節,舉辦花海等活動,102年花東地區就湧入120萬人次;漁業旅遊方面,烏石港賞鯨人數1年超過150萬人次,是相當大的市場,未來也會和在地生產、消費結合,提升農村的就業機會,培養農村專業人才。休閒農業前景看好,江宜樺強調,農業旅遊將扮演推展觀光的重要角色,請農委會加強與相關部會協調聯繫,全力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