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擬杯葛課綱微調案 藍籲政治對話解決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6日要求暫緩課綱微調案。(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教育部日前通過新版高中課程綱要,引發民間團體及民進黨反彈,民進黨立委陳淑妃6日指出,新版課綱違背程序,還刪除公民與社會科內的「國家認同」部分內容,要求教育部暫緩課綱微調,否則下會期就會杯葛到底。

陳亭妃表示,課綱微調將228事件、白色恐怖等內容移出課本,同時刪除公民科的國家認同篇幅,質疑課綱微調「去日本化」只是教育部的幌子。陳亭妃呼籲教育部停止違調課綱案,不然下會期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就跟教育部長蔣偉寧「沒完沒了」。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認為,民進黨執政6縣市抵制的情況,造成一國多制也不好,課綱爭議已經從教育問題變成政治問題,需要用政治解決。陳學聖說,教育部與立法院應多溝通,不要形成對立。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如果民進黨對程序問題有所質疑,可以在立法院邀請官員回覆,不要用杯葛來操弄意識形態,呼籲民進黨立委應理性溝通。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則說,課綱調整案是新會期教委會鎖定的重大政策,將邀蔣偉寧進行專案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