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民! 役男護照效期延長至5年

▲16歲以上役齡男子護照效期將延長為5年。(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役男出國關卡重重,除須向戶政機關提出申請外,護照效期也只有3年,外交部領事事務局6日指出,將修改《護照條例施行細則》,讓16歲以上役男護照效期延長為5年,更加便民。

領務局副局長牟華瑋指出,經過與相關機關討論後 ,近期將會公告修改護照條例施行細則,放寬部分護照辦理限制,包括現行16歲以上役男護照效期僅3年,社會普遍反映效期太短,無法滿足役男出國念書的年限需求,因此將延長至5年。

同時,民眾如果遺失護照,原本應出具報案證明,之後在機場取得內政部移民署的入國許可證副本,上面已經載明護照遺失,就不需要再送報案證明。

役男役畢申辦護照條件,放寬為身分證役別欄有記載,就不需要再準備退伍令或補充兵證明書等文件,這項措施已經實施一段時間,也將一併修改入《護照條例施行細則》文字,讓條文與實際作業情況更符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