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批三峽「賽神豬」殘忍 鄉民駁:鵝肝醬就很人道?

▲三峽神豬王1546台斤,吸10萬民眾參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清水祖師廟「賽神豬祭典」傳承百年,1564台斤(約938公斤)特等神豬5日登場,而英國《每日郵報》則以「豬被強迫餵食,直到比普通豬重10倍後宰殺祭神」為題報導,許多外國網友撻伐虐待動物,「噁心到難以置信」、「寺廟安排這麼不人道的比賽,一點也不神聖!」但台灣鄉民反駁「難道鵝肝醬就人道?」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三峽祖師廟一年一度的賽神豬祭典(下圖),使用歐新社照片說明1隻1564台斤的神豬獲得「特等獎」,而祖師廟也因此頒發金牌給飼主,不過,文中提到因國內動保人士強烈批評「太殘忍」,廟方曾一度說2017年要停辦,現在則改口澄清「不會頒發獎牌」。雖然文中沒有太過批評這項祭典,但外國網友大部分都強力譴責。

對於神豬飼養方式被動保團體批評「涉嫌虐待動物」,特等獎神豬飼主廖國清回應,「動保團體說強迫灌食神豬,但怎麼會?豬不吃你怎麼灌牠?牠嘴不開你怎麼灌牠?沒有虐待問題啦!」新北市動保處調查後,也認為沒有違法事證;另外,祖師廟則表示,這項傳承百年的祭典不會停辦。

外國鄉民撻伐「神豬」太不人道,台灣有些網友也贊同這項說法,認為或許能採取比較人道的替代方式,不過,也有人則反諷「笑話,鵝肝醬不就很人道?」神豬飼養近來備受動保人士和民眾批評,所以有些廟宇會改用替代方法,用蔬果和苜蓿等等做成「神豬」的模樣來祭拜求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