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鵝肝殘忍如割陰唇 加州禁賣饕客搶吃「最後一口」

煎鵝肝。(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高檔料理「鵝肝」是許多老饕的最愛,不過其製造過程長期被外界批評不人道,全球已經有10幾個國家明文禁止餐廳販售鵝肝,美國加州政府7月起也實行此政策,許多當地民眾紛紛在上個周末時,搶著到餐廳品嘗最後一口美味鵝肝。

動物保護團體幾年前公佈一段血淋淋的鵝肝製成影片,透露飼主每天3次用超大鐵管塞到鵝的喉嚨裡,強迫吃下大量的玉米粥,讓牠們的肝變成原本10倍大,還要被關在小籠子中不得動彈,吃下去的食物才會全部轉成脂肪,有些鴨隻被強迫餵食直至死亡,口中甚至還含著食物,倖存者易有尾部發炎、屁股流血等症狀,這麼殘忍的餵法就是要得到一個異常大的白肝。

美國加州議會2004年立法,要求餐廳業者在7年內想出更人道的鵝肝生產方式,取代目前普遍採用的強迫灌食法,否則加州就要全面禁止鵝肝。百家餐廳業者仍做不到這項要求,請願政府要求撤銷這項辦不到的法令,不過當時的參議員波頓拒絕他們的請求,還批評養鵝肝就和水刑、割陰唇一樣殘忍。

雖然加州的鵝肝禁令已生效,違規者可罰1千元美金(約新台幣約3萬多),但當地大部份從事餐飲業者指出,由於法例僅有禁止製造或販賣,沒有禁止食用鵝肝或與人分享鵝肝,還是會有客人私帶請廚師料理,或是在私人美食俱樂部跟朋友分享鵝肝,鑽法律漏洞的情況仍會層出不窮。

鵝肝醬製造過程。(影/取自YouTube,如有停滯或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